贝克兰德第10086号信徒

大纲流废物 用脚写文 用手评论

【all金】天赐 chapter2

chapter2
“喂,渣渣。”嘉德罗斯的声音含混不清,“这是什么?”

金看向嘉德罗斯的方向,嘴里也塞着食物,含糊道:“这是汉堡包啦,罗斯你没有吃过吗?”

“哼。”嘉德罗斯咬了一口汉堡包,淋着酱汁的鸡肉在他嘴里狠狠嚼了好几下才咽下去。“没有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金怜悯地看着狼吞虎咽的嘉德罗斯,心中了然:这个孩子一定是家境贫穷,受尽了虐待,被父母丢到了登格鲁村了......“没有关系的,哥哥会养着你的!”金拍拍胸脯,大声地承诺道。

“切......渣渣。”嘉德罗斯的眼睛不自然地看向其他地方。

“那我带你去吃点别的吧!”金说着拉起了嘉德罗斯的手,就像是姐姐秋当年带着自己和格瑞一样,秋拉着金的小手,金不忘拉着格瑞的手。

而现在呢,那两个陪伴金长大的人都已经离开登格鲁村,为了谋求一个更好的工作,为了给金“一个更好的生活”。可是金却觉得,只要他们还在自己身边,自己就有了全世界。

金的世界,残缺了大半部分。可是这个从天而降的九岁少年,却给金的人生带去了新的乐趣。又或者,这就是上天赐给金的礼物吧,一个可爱的弟弟或者是朋友。

嘉德罗斯的伤势好转了以后,金带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吃吃。

奇怪的是,嘉德罗斯好像大部分食物都没有吃过。金奇怪这个小孩以前吃的是什么,可以让他轻松拿起那么大的一根“金箍棒”,金完全拿不起来。

这或许就是超能力吧。

凹凸世界的科学家发现,极少数人身体里有超能力的潜力,但是显现出来却是要全凭造化。现在已经发现,有的人可以分身,有的人可以隐身,当然还有许多可供挖掘的奇迹。只是登格鲁村太偏僻了,重要的新闻从主城传过来也需要三四天,更别提这些被看做一无是处的科研新闻了。村子里的人不大相信奇迹,在格瑞第一次把剑气凝聚成一股力量击倒一棵树的时候,他们纷纷逃窜,惊呼怪物来了。而在秋运用“矢量之力”的时候,村子里的人更是孤立起他们来了。

虽然格瑞背后被人叫做“银发怪物”,可是金知道格瑞能够完美地控制他的力量,虽然他很强大,但是他却绝不会伤害别人。

格瑞从来都是冷冷的,无论是对别人还是对金,但是偶尔他也会表现出脆弱的一面,那一次村里小孩抢走了他的牛奶还在讨伐他的时候,他们大声地喊着“怪物要吃我了”一面做着鬼脸瓜分格瑞的牛奶。这些狡猾的小孩,他们也知道格瑞绝对不会伤害他们,却肆无忌惮地伤害了格瑞。

金无比清楚地记得这一天。因为那一天格瑞简直像是变了一个人。格瑞沉默地抱住了他,把下巴轻轻地搭在金的肩膀上,像是脆弱的孩子寻求大人的怀抱一样,金这么想着,便紧紧地搂住了格瑞。格瑞愣了一下,也紧紧地抱住了金。就这样过了许久,格瑞终于开口,“我就要走了。”他说,不给金一点思考的空间,“你留在这里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。”

格瑞好像一下子说了半个月的话。

金懵懵懂懂地听着格瑞的叮嘱,从每天起床怎样直到晚上的作息如何,从屋内安保再到室外自卫。格瑞说了很多很多话,虽然大部分金都没有记住。他只是记住了,格瑞说的最后一句话,“我很快会回来的。”

当天下午,格瑞就收拾了行李,离开了登格鲁村。

也许格瑞不知道,金悄悄地送了他很远。从登格鲁村一路到一个小镇,金就在默默地跟着格瑞。或许格瑞会放心不下自己呢?或许他会回来看看?再或许......

金想了很多个格瑞半途回来的原因,却偏偏漏了一个,格瑞连身子都没有转,而是一路地向前,毫不留恋地样子。

难道,登格鲁村真的那样糟糕吗?

金所印刻在脑子里的,是格瑞的银发在夕阳下闪烁的光芒,格瑞的背影被黄昏的颜色涂满,轮廓上镀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,神圣而不可亲近。格瑞慢慢地,走过了登格鲁村,走过了一个个小村落,走过了他们原本的生活,去往一个未知的地方。

金没有喊出一句“格瑞”。

正如他已经明白,格瑞那样的人,是绝不可能一辈子留在登格鲁村的。他天生就应该做冒险小说的主角,走进未知的绚烂的世界里,而不是和自己一样,在登格鲁村里默默无闻。

而自己,绝不要成为他的累赘。


金的目光似乎已经飘远,手上的薯条就放在唇边却没有咬下。

嘉德罗斯已经盯着金有一段时间了。而这个虫子竟然还是傻愣愣地,不知道在暗搓搓地想着什么。是在想怎么问自己的身世吗?正在嘉德罗斯纠结要不要告诉金自己的来历时,金突然睁大了眼睛,兴奋地问道:“所以嘉德罗斯,我们要不要去主城打工?”

“其实我是圣空......”嘉德罗斯的话已经到嘴边,却被他狠狠停了下来。

越看越来气,嘉德罗斯一把抓过金手里的薯条,愤愤塞进了嘴里,大嚼两下然后示威般地咽了下去。

“啊这是我吃过的!”金哀嚎,“还我薯条!”

“就不还,你打得过我吗?”嘉德罗斯得意。看着渣渣生气让他感到无比地高兴。

“试试就试试!”金不服,一拍桌子站了起来。“格瑞可是教过我剑术的!”

“格瑞是谁?”嘉德罗斯不悦,视线和金的对上,狠狠地看了金一眼。

金奇怪:为什么要瞪我?但还是如实告诉了他:“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啊!”

嘉德罗斯只觉得越来越烦躁了。“朋友?最好的朋友?”

“对啊,我们可是一起长大的!”金已经开始低头吃蛋糕了,于是没有看到嘉德罗斯越来越黑的脸。

“我才是你最好的朋友!”嘉德罗斯咬牙切齿。说完,嘉德罗斯也愣住了。

金的腮帮子鼓鼓的,这时候抬起来,一双大眼睛直直地看向嘉德罗斯,对他眨了眨,同意了嘉德罗斯的朋友宣言。

“......”嘉德罗斯烦躁地挠挠脑袋,“我要收回我的话!”

切,他才不稀罕当这个渣渣的什么朋友。

朋友?在复杂的利益游戏中,只有弱智才会报团取暖,再以朋友相称。

他嘉德罗斯不可能和弱智混在一块,还成为朋友!

“不要!”金的嘴鼓鼓的,“我现在终于有两个好朋友了。”

“才不要当你这渣渣的朋友。”嘉德罗斯转头道。

“反正在我心里,你已经是我的好朋友啦!”金开心地说,站了起来。“那么,我们就向主城凹凸城出发吧!”

“随便。”嘉德罗斯说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