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克兰德第10086号信徒

大纲流废物 用脚写文 用手评论

【嘉金】特别任务 中

流水账,没什么进展啊
有很多私设

“迷宫之主到底在哪里啊!”金伸了个懒腰,已经走了很久,迷宫星千变万化,他们两个一个路痴一个九岁,自然是不太认路。就在嘉德罗斯下意识地想要叫雷德他们给自己找路的时候,他扭头一看,只看见了气喘吁吁,满头是汗的金。

嘉德罗斯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于金体力之差的嘲笑:“这么快就累了,果然是渣渣。”

金也毫不示弱,“我刚刚去废墟里探险,还有那个小山上去找积木,你都不跟着我。”金对迷宫星好奇的很,遇到什么都要去探索一番,嘉德罗斯只能在底下等着他,偶尔抬眼看看这个蠢货会不会一个踩空摔下来。

“我才不会跟着你。”嘉德罗斯哼了一声,便迈开腿加快了脚步,正在东张西望的金在后面连忙小跑着追了上来,“真是的,罗斯你也不等等我!”

“你跟着我就好了,干什么要四处乱看?”嘉德罗斯突然转身,金没有停住,一头撞到了嘉德罗斯的怀里。嘉德罗斯微微一怔,脸上已经不自然地起了绯红,手不小心碰到金的头发,那软软的触感让他的脸更烫了几分。金揉着额头,从他怀里抬起眼眸,“嘉德罗斯你干嘛停下来嘛!”他抗议道,“还有我没有四处乱看!我只是觉得这些积木像是什么线索......”

“线索?就你的智商?”嘉德罗斯反驳道,金气的推开嘉德罗斯,嘉德罗斯的怀里便只剩下了空气。

“你看!”金把几块积木摊开放在手里,凑到嘉德罗斯眼前,“积木靠近的话,光就会闪的快很多,如果分开的话就会变慢!”金骄傲地说出了自己的发现,挺起胸脯道:“怎么样,我厉不厉害?”

嘉德罗斯的视线却停留在金白嫩的手上。和坚硬冰冷的金属相比,那双少年的手显得白皙而温暖,然而手指上厚厚的茧子却让那只手添了沧桑的痕迹。那不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的手,那是一个身处于矿区的下层民众的手。茧子和他白皙的皮肤之间起了一种奇妙的平衡,这种厚重与轻盈都集中在这双手上使这双手变得独一无二。连带着那个叫金的少年,也变的更加立体起来。

嘉德罗斯忽然很想,再问问金有关他童年的事情。

不只是童年,还有他经历过的一切事情。嘉德罗斯很想知道,究竟是什么,造就了这样一个人。

所以他也说了出来。“喂,把你的事情都告诉我。我要听。”

“我的事情?”金好像很疑惑,“你是要和我做朋友了吗?”

嘉德罗斯刚要张口,就被突然晃动的大地打断。机关转动的声音震耳欲聋,迷宫星变成了一个训练有素的机器,正在无穷无尽地变化着,身边的每一寸地方都有可能发生变化,地面或上升或下降,把人带到迷宫星其他的角落。

金的身侧忽然飞来一块石头。金连忙后退,堪堪避过了袭击。

有人袭击金!嘉德罗斯冲向石头飞来的方向。

真是一箭双雕的主意。规定是小队两个人绑定起来,一个人死了另外一个人也会死。所以,打不过自己就要往金身上下手吗?

挑软柿子的时候也要看看是谁的软柿子吧?竟然敢在嘉德罗斯眼皮底下袭击金,也太小看他嘉德罗斯了吧?

嘉德罗斯的周身卷起了一阵旋风,绚烂的光芒从他的武器中散发,大罗神通棍破风砸在两条恶心的虫子身上,那两个参赛者的尸体,渐渐融为了金属,混合在迷宫星的大地上。

地面晃动得越来越厉害,迷宫星地面变化的频率也变快了,就在金后退踏到地面的那一步,脚下的土地,突然被破土而出的金属柱往上移动,金抱住柱子,大声地叫道:“嘉德罗斯,我上去了!”

嘉德罗斯这才注意到金这边的情况。他的大罗神通棍刚刚打死了试图袭击金的两个人,还在向外闪烁着耀眼的金光,嘉德罗斯的眼睛变得无比愤怒,浑身散发出强力的威压,一时间整个迷宫星的颤抖更加剧烈---嘉德罗斯只能收回自己的威压,抬头看着已经看不清人影的金。

“金!不许跑!等着我!”嘉德罗斯喊道。

迷宫星里响起了重重回音。可是这个渣渣却没有回应。

嘉德罗斯狠狠地把大罗神通棍插在地上。“渣渣,你要是敢瞎走你就死定了!”嘉德罗斯自言自语道。也不知道在说给谁听,他又道:“我不杀死你,也要把你抓回圣空星好好欺负!”嘉德罗斯恶狠狠地说,眉头却越来越深。

他从来没有这么着急过。早在第一次见到金的时候,嘉德罗斯的探测显示金不过是个渣渣,随处可见的虫子。他不在乎金的生死,甚至未曾留心他的名字。只是看到格瑞好像很在意这个人的样子,才稍稍记住了金的脸。可现在,那个渣渣却好像有了实体,从片面的、虚无缥缈的印象变成了一闭上眼睛就可以想起来的模样,金笑嘻嘻地说话的样子、金目光忧伤的样子、金气鼓鼓的脸蛋。一幕幕记忆接连成电影,不断回旋在脑海中。

渣渣都是无能的。

在嘉德罗斯心里,虫子在他的一击之下便会匍匐在地,化为尘土。

可嘉德罗斯从来没有想到,渣渣是脆弱的。尤其是你担忧着某个渣渣的时候,你会觉得,哪怕是一阵无意的风,都会伤了他。

而金又是那样简单好骗,一个谎话这个渣渣就能乖乖跟着给人数钱去了。还是那样冲动,什么事情都要冲到第一位,不管是送人头还是送死。“真是......这个渣渣。”嘉德罗斯低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,顺着终端上队友的方向,一跃踏上了空中转动的迷宫“零件”。

与此同时,金刚刚来到了一处奇怪的空间里。

一个圆滚滚的机器头一蹦一蹦地跳过来。“你手里的是什么!”那个头惊叫道。

“积木吧?”金挠挠脑袋。

“我是罗德烈,我是前任迷宫之主,”罗德烈的眼睛紧紧盯着金手里的积木,“你可以把这些给我吗?”

金奇怪地看向只剩下一个头颅的罗德烈,“你为什么没有身子?”

“我的身子在你的手上!”罗德烈急得跳了起来。

金慌忙递上手里的积木。

罗德烈从积木里吸收了记忆,答应带着金找到现任迷宫之主。金抱着罗德烈的头,急匆匆地离开了这块隐蔽的空间。

“喂,金,你干嘛这么急我都要脑震荡了!”罗德烈不满地哼哼道。

“不行,我要找罗斯,嘉德罗斯还在等着我呢!”金没有停下脚步,抱着罗德烈向他记忆的地方奔去,然后突然刹住了车。金茫然地抬头,看向四周。还是熟悉的金属,但是却好像和刚才的地方不一样了。

“ 迷宫星每次变化,所有的地方都不一样了。你是找不到的。”罗德烈好心地提醒道。

“不行!嘉德罗斯要我在原地等他!”金望向四处的残垣断壁,上窜下跳试图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和自己一样的金黄色的头发,还有那根显著的大罗神通棍。

可是,没有。

“嘉德罗斯,你在哪啊!”金大声喊道。

“闭嘴!你这样会招来别的参赛者的!”罗德烈连忙阻止。

“可是,我怎么才能找到嘉德罗斯啊!”金一屁股坐在地方,失望道。

“你为什么非要找到嘉德罗斯不可?”罗德烈抱怨。

“因为,嘉德罗斯是我的好朋友啊!”金托着腮道,“他可是很厉害的,大赛第一不用说,而且他还是圣空星的王呢!怎么样是不是很棒!”金的眼睛闪亮,盯着罗德烈的眼睛,期待着罗德烈的回应。罗德烈真搞不懂金为什么要为嘉德罗斯这么开心。而且嘉德罗斯......

罗德烈在脑海中搜罗了一番仅剩的记忆。突然严肃地问道:“你知道嘉德罗斯是谁吗?”

金重重地点头,“当然知道啊!”金掰着手指,就要把嘉德罗斯响当当的名号重复一遍的时候,罗德烈忙补充道:“你知道,嘉德罗斯到底是怎样的人吗?”

“不对,嘉德罗斯根本就不是一个人,说实话,他就是一个机器人,一个仿神的极端强大,极端没有人性的存在。”罗德烈冷冷道。“我劝你最好不要和他组队了。因为机器人没有感情,他们只有自己的利益,才不会管你的生死。”

“不是的!”金气极,“嘉德罗斯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啊!他脾气很臭确实,有时候我也搞不懂他为什么凶巴巴的,可是他保护了我好几次,还和我讲了圣空星的故事!所以你不要瞎说,嘉德罗斯怎么样,我只相信我自己亲眼见到的!而据我所知,嘉德罗斯是很好很好的人,所以我还要和他一起!”

“哼,机器人都是冷血机器。你真的知道圣空星的事情吗?我估计他就骗骗你这种傻子而已!”罗德烈转过头去,“他要是敢告诉你那些秘密,你肯定......”

“喂,渣渣。”熟悉的声音打断了谈话。嘉德罗斯从一个拐角走出。罗德烈回过头来,被嘉德罗斯冷冷一扫,立刻没了声音。

金欢呼着跑了过去,紧紧地抱住了嘉德罗斯,“嘉德罗斯,还好你找到我了!”金的头发毛茸茸的,刺得嘉德罗斯的脸痒痒的,嘉德罗斯把手覆上了金的发旋,用力地揉了揉。“谁叫你不原地跟紧我。”嘉德罗斯气哼哼地说。

“我看你去打架了,就在旁边看着了!反正你能打过的,对吧?”金湛蓝色的眼眸里盛满了笑意,“然后迷宫星就又变了......”

嘉德罗斯不会承认,刚刚他竟然有一点高兴。

“那是当然。都是渣......虫子而已。”

“嘉德罗斯,这是路上我认识的罗德烈!罗德烈,这是我的好朋友嘉德罗斯!”金抱着罗德烈,尽职尽责地给他们相互介绍。

“你又捡了什么废物。”嘉德罗斯根本懒得去看罗德烈,把脸转到了一旁。

“哼。圣空星的机器人。”罗德烈嗤道。

“罗斯!罗德烈没有恶意的......”金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金只能死死地拉住嘉德罗斯举起大罗神通棍的手。

“你也觉得我是个机器人?”嘉德罗斯睥睨着罗德烈的脸移到了金的身上,鎏金的眼睛盯着少年蓝色的眼眸,“我是一个冷血,无情的机器?”

“我没有!”

“哼。金,你知道圣空星...”罗德烈话没出口,就被嘉德罗斯一个棍子打飞。“罗德烈!”金正要去追,却被嘉德罗斯一把拦住,嘉德罗斯按着金坐了下来,自己坐在了金的对面。“不用管他。”嘉德罗斯冷哼道,“现在我给你讲讲,圣空星的秘密。也就是我的秘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