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克兰德第10086号信徒

大纲流废物 用脚写文 用手评论

【雷金】盗亦有道 上

终于把我邪恶的魔爪伸向雷金了

很多私设 比如雷狮本来就是海盗

ooc

“什么是海盗?那就是如果是你想要的,就要抢过来。抢过来,那就是你的。”

老海盗这么教导道,而这句话一直铭记在雷狮心中。

所以当雷狮把金抢过来的时候,他就认定这个少年是属于他的,除非有谁可以把金从他手里抢走,而这是不可能的。

海盗船底层。

雷狮一只手拿着煤油灯,一只手抱着一条面包,海盗船摇摇晃晃但是他的脚步却格外地平稳,脚底踏上船板发出吱呀的号叫声,潮湿沉闷的空气扑面而来。雷狮皱眉,不悦地用胳膊遮住鼻子---船底部腐烂的腥臭味无论什么时候都给人恍如隔世的感觉。他刚刚从艳阳高照的外面,打开了暗门,从甲板上钻了下来,费劲心思地只为了看一眼那个男孩。

少年是几天前被关进来的。

几天前,雷狮海盗团接到了一个任务,如果不是因为雷狮海盗团急需资金,而任务又薪酬不菲,雷狮绝对不会公然打劫登格鲁王室的船只---雷狮他们从船外面顺着高高的船身爬了进去,扛着枪支火药就要进攻,里面的人大部分是文臣,能文不能武的家伙,于是很快雷狮海盗团三个人就牵制住了一搜官船。

“你们的公主呢?”雷狮眯着眼,站在高高的甲板上眺望,尽情享受着海风吹拂,他的发带飞扬,一副不可一世的轻佻模样,“让她出来,我们今天就把她带走了!”

满船的人吓得发抖,却无论如何也不肯说出公主在哪。

“说不出?那我就一间间搜了。”雷狮把雷神之锤扛在身后,“一间搜不到,你们就死一个人。”

“我是秋。”忽然一个清澈的声音响起。雷狮转头,逆光的地方走来一个娇小的身影,“我和你走。”她说道,声音无比坚定。

那声音分明在颤抖,却又掷地有声。由于害怕声音的咬字模糊不清,像是粘腻在一起的奶油,白花花地连在一起,绵软而强大。

“哦?知道我们要带你去哪啊小妹妹?”雷狮的语气恶劣起来。他对于大义凛然,生死不顾一向没有兴趣,于是他的好奇占了上风,“跟我们走可过不上好日子哦。”

“抓走我你也过不上好日子。”对方回道。

“大哥,”卡米尔出声,“要把她绑起来吗?”

“怎么能这么对待一个淑女?”帕洛斯道,“公主知道了可是会伤心的。”

“我绳子已经准备好了!”佩里从腰带处抽出一捆绳子,手一抖松了开来。

“不用绑,我和你们走。”公主显然有点着急,“你们到底还是不是强盗啊?怎么这么慢啊?我都说了我和你们......”

雷狮不急不忙地走过去,趁着公主没有反应过来,双手一身揽住她的腰肢,将她横抱起来。但是雷狮的手却紧紧地钳制住公主的身体,防止她做出什么动作,“公主当然是应该抱着的,”雷狮还不忘调戏一下公主,“怎么样是不是和你们那个骑士安迷修似的?”

“.......你才不是安迷修呢。”公主扭过头去,不愿看雷狮。“安迷修比你好多了。”

雷狮手上一紧。

安迷修是掌管海军的骑士,经常和雷狮打起来。雷狮是海上的一方霸主,安迷修也不逞多让,所以二人势均力敌,你来我往之间却经常平手。雷狮向来讨厌安迷修,刚刚成年的他还保留这不服输的一股孩子气,非要和安迷修比出个高低来。现在听见有人说他不如安迷修,雷狮便不悦起来,“你以后就会知道的。”雷狮附在公主耳边,轻声说道。

公主浑身颤了一颤,像是被电流经过了一圈,公主有些害怕的眼睛瞥了一眼雷狮,然后有些乖巧地点点头。那双很大的蓝眼睛和雷狮的眼睛接触到的一瞬间,就像是见了鬼一样转到了旁边去。

雷狮从船上翻越栏杆,公主的身子还在僵硬地扭着,一张脸无比坚定地看向相反方向,似乎眼不见雷狮这次劫持就没有发生一样。可是雷狮偏不给她自欺欺人的机会。

“转头。”雷狮命令道。

公主假装没听见,视线依旧四十五度仰望天空。

“转头。”雷狮又重复了一遍。

公主还是不动。

雷狮不喜欢重复第三遍。于是他便将言语化作行动,他一只手强硬地掰过公主的下巴,强迫那双蓝眼睛看向自己。另一只手抓住了绳索,正不断地向自己的海盗船下降。“你不看我,我就把你扔海里,怎么样?”雷狮懒洋洋地威胁道。

“......那我看你!”公主有些生气,声音反而没有方才那么尖利了,变得清脆而爽朗。为了报复,公主的眼睛一眨不眨,死死地盯住雷狮,好像要在他脸上盯出一个窟窿来。

雷狮却不恼。相反他很享受。“喂,秋,你喜欢当公主吗?”

“喂,那你喜欢当海盗吗?”公主不甘示弱。

“当然。”雷狮抱着公主,一跃跃上自己的海盗船,“如果我是皇子,我也会逃出来当海盗的。”

公主毫不在意自己被水沾湿了的衣服,小小的身子缩在海盗船上的角落。雷狮站在他面前,高大的身影挡住了阳光,一个长长的影子迎面盖住公主所在的地方,海盗的面容模糊不清,可是声音却清晰地传入耳中:“你不也是吗?你从来不属于皇宫。你喜欢大海,喜欢冒险,甚至喜欢海盗。”雷狮的声音斩钉截铁,“别以为我会相信你舍己为人的小把戏,这个订单是你自己下的吧?自己花钱救自己出来,是不是,公主?”

雷狮的目光锁定在那双蓝色眼睛上,不放过一丝一毫对方的表情。可是他失望了---对方只是睁大眼睛,一副不可思议的紧张模样。

没意思。竟然不是。雷狮撇嘴,长腿向前逼近,言语间一个肘击已经打上了对方面门,“那先睡一觉吧,小、公、主。”

直到雷狮海盗团顺利地逃出皇宫船只的追踪,雷狮才有了空隙去监狱里看看他们的人质。

监狱里,一个少年正在安睡。一个头套,一身长裙被攒成一个球垫在脑袋底下,黄色的短发安稳地贴着他的睡颜。昏暗的监狱因为那抹金黄色的头发变得明亮了些许,但是雷狮却没有半分愉悦。即使光线再暗,雷狮也能确切地说,那是个男孩。

竟然不是公主秋?

那就是小王子金了。

雷狮立刻确定了他的身份。原因很简单,只是看见这个少年,他就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这个名字。名字和人是如此贴合,金是少年的发,少年的声音,少年的人。

传闻金在王室是一个废柴王子。所以,相比于秋的鼎鼎盛名,金几乎不被人提起。在他姐姐无与伦比的聪慧和美丽的光环之下,一个仅仅是长相可爱的王子显得太微不足道了。于是很多登格鲁人民甚至只知秋公主,不知金。

金这个名字也确实只在雷狮脑海里的一抹微尘。小小的尘埃上刻着一个金字,其余便再无他物。不过现在那抹尘土正在不断膨胀,里面又填上了少年人畜无害睡着的模样,备注着:蛮勇敢的小鬼。

大概是雷狮的视线太过锐利,金一下子坐了起来,神色警惕地望向雷狮。

“你是金。”雷狮靠在监狱的铁栏杆上,抱臂侧过脑袋,隔着粘稠的黑暗,对着里面的人道。

“你们到底是谁!为什么要抓我姐姐!”金似乎沉不住气了,愤怒地质问。

“哦,介绍一下。我们是雷狮海盗团。”雷狮的声音忽然转了个弯,“猜猜我是谁?”

“......雷狮。”金翻了个白眼,回答。

“也没有那么废柴嘛。”雷狮轻飘飘地评价道。

金生气了,闭上嘴决定无论如何不和雷狮说话了。

“喂,小鬼。”雷狮依旧靠在铁栏杆上,“你真是坏了我的大事了。”

金气极:“你们要抓我姐姐你们才是最坏的人!”

雷狮耸耸肩,不予置评。却继续道:“所以你得补偿我。”

“怎么补偿?你送我回去的话,我向父皇求情,放你一马可以吗?”

雷狮忽然转身,无比郑重地回答:“不要。你现在明明恨透我了。我如果送你回去,我岂不是很危险?”

金点点头,又很快摇摇头。“我没有恨你,我只是想要回家......”

“骗人骗的太明显了,小鬼。”雷狮不需要看清金的表情,就已了然了他的口不对心。“你在拿小刀对着我?”

金看了看手里的小刀,未发一言。

“我的要求就是,你要一直跟着我们雷狮海盗团,跟着我。”雷狮的嘴角慢慢浮起一抹笑,“我不会放你走的。”

“为什么?我对你们没有任何利用价值!”金蹭的站了起来,喊道。

“但是小鬼,你很有趣。”雷狮缓缓开口,“如今让我感到有趣的不多了。”

“什么叫有趣!”金忍不住问道。

“你这样的就叫有趣。”雷狮留下这句话,就转过身去,留给金一个挥着手的剪影,很快随着楼梯的吱嘎声,雷狮离开了。

金一个人留在黑暗里。雷狮没有看到,少年的眼睛突然变换成鲜血般的红色,他整个人都被无边的黑气笼罩,那黑气好似动荡不安,卷起了一阵风,总算那红色的眼睛渐渐变淡,蓝色的眼眸回来。金不断拍着自己的身体,“放松,放松,”他低声道,也不知道说给谁。

第二天清晨,雷狮又来了。手里端着一盘热腾腾的炒蛋。

金刚刚睡醒,由暗门透入的一缕阳光像是小偷偷摸着进入了地牢,点亮了一小簇阴森的黑暗。金的目光顺着雷狮的脚步缓缓收回,肚子突然咕噜了一声。昨天晚上雷狮忘了给金带饭了。所以金饿了几乎一天一夜了,整个人又冷又饿,一双眼睛也失了光彩,半睁着好像随时都能睡过去一样。

“早上好。”雷狮把食物塞进来,自然地打招呼。

“早上好。”金习惯性地应答,“祝您有美好的一天。”

“我的一天可不够美好呢。”雷狮拍拍金的脑袋让他慢点吃,缓缓道:“昨天损失了几箱子金币,船还被撞坏了,我们雷狮海盗团伤亡惨重。”雷狮说着扬起了手上的淤青,“早上还给你做了早饭,不觉得我这个海盗团长无比尽职尽责吗?”雷狮拉了把小椅子,坐在监狱外面。高大的身子挤在窄小的椅子上,却还是悠然自得的模样。他的眼睛看着金吃饭的一举一动。

金尴尬地把鸡蛋放下。不是因为他害怕雷狮盯着,只是因为这个鸡蛋放太多盐了!

金现在可以确定,雷狮就是想要咸死自己的!

金愤愤地扔下叉子:“你到底要从我这里问到什么?先说明我是绝对不会透露一点关于皇室的事情的,还有我朋友的事情!”金大声道。

“朋友?你这个小王子有很多朋友?”雷狮冷笑,“是那种向你要钱要权的朋友?”

“不是!我们是完全信任对方的!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!”金的眼睛里充满了怒火,“所以请你对他们尊重点!”

“哼。我对你的朋友一点也不关心。我只关心----”雷狮故意拖长了音调,“你的屁股不疼吗?”

金这才发现,自己不小心坐在了一串铁链上。

“我什么都不想问。”雷狮看出金毫无吃饭的意愿,有些不爽地拿过餐盘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:你就做好在这里一辈子的准备吧。”

“为什么!”

“因为我们已经被通缉了。”

“那你就快放我出去!”金简直要吐血,“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!我也自由了,你也自由了,这难道不是很高兴的事情吗?”

“当然不是。因为我不高兴。”雷狮留下一句话,就关上了暗门,留下了一片黑暗。

不高兴?金奇怪地想。为什么雷狮会不高兴呢?

他实在搞不明白。


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