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克兰德第10086号信徒

大纲流废物 用脚写文 用手评论

【嘉金】特殊任务 下

“现在,我给你讲讲,圣空星的秘密,也就是我的秘密。”

金愣愣地点头,摆出了认真倾听的架势。

罗德烈却不屑地哼了一声。不作回应。

“我们是人造人,是仿神的存在。但是有人的地方,欺压、奴役就存在。”嘉德罗斯的眼睛对上金湛蓝的眼睛,直直看进那里面如同水波荡漾的色彩,“我连家人都没有,更不用说家了。”嘉德罗斯吸了一口气,目光没有从金身上移开,他本来就是说给金听的,自然要完全地对着听众,“所以我们机器人决定反抗。”

“哼,你们圣空星的人不是机器人!你们违反了机器人三大定律里的不能伤害人类的规定!”罗德烈大声说道,“你们根本就是杀戮!”

“谁让你插话的?”嘉德罗斯冷冷一扫,罗德烈立刻噤声。

“你们杀死了人类?”金也一眨不眨地回望嘉德罗斯,似乎已经是听的入迷了,“你们现在不是只有机器人吗?”

“是的。”嘉德罗斯的嘴角蔓上一抹冷酷的笑:“那些曾经奴役我们、伤害我们的人类,被我们踩在脚底下的时候,我们才发觉我们是多么强大。”

金分明看见嘉德罗斯的眼睛里闪着痛苦,可是嘉德罗斯的声音却偏要冷漠地不带一丝温度。

“所以机器人们建立了帝国。”嘉德罗斯说,“然而机器人们也从人类那里学来了『贪欲』,我们也开始杀戮,胜者为王。”嘉德罗斯摸着大罗神通棍,忽然沉默下午。

“所以金!好好看看这个人!他杀了很多人类还有很多机器人!他就是个杀戮机器!”罗德烈一蹦一蹦地跳到金的怀里,劝道。



嘉德罗斯深深呼气,又重重吐出一口气,才没有一棍子把罗德烈打死。嘉德罗斯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一动不动的少年,时间仿佛就此静止了,嘉德罗斯的耳边不可避免地回响起了无尽的哀嚎声和哭泣声,还有机器燃烧报废的滋滋声。有罗德烈的指责,还有其他人的窃窃私语。只不过,那些窃窃私语的人早已被他处理掉了,所以已经没人知道这件事了。

嘉德罗斯有绝对强横的实力,有不可一世的威名,可他还有这样一个痛苦的秘密。这个秘密他已经背负了几年了。

从他被研发,算是出生在这个世界上,已经过了九年。

五年混乱黑暗血腥的生活,让他的情感系统久久没有体会到快乐。一开始,他痛苦、后悔、伤感,后来冷漠如同厚厚的涂改带,遮住了一切,仿佛那些确确实实发生过的事情不曾存在。圣空历也被修改为:嘉德罗斯上创世神选定的王。

成为王与其说是嘉德罗斯的目标,不如说是他的宿命。

他本来可能死在任何一次战斗中。他本来可以永远无法握住大罗神通棍,无法参加凹凸大赛,无法遇见眼前的少年。

按照他强者的路线,他本不应该和这种渣渣有过多的接触。神挡杀神,他嘉德罗斯绝对不会搭理任何一个手下败将,他们都在他绝对的实力中一命呜呼。这些事情,他嘉德罗斯只需要动动他的胳膊就可以轻松地完成。

根本就没有人配得上去听这个秘密。

嘉德罗斯曾经这么以为。

因为那是人类无法想象的痛。

没有人会理解。他们只会睁着一双批判、恐惧、厌恶的眼睛,告诉你你是个机器人,你的职责是守护人类而不是杀戮。他们不会把你当做一个王,更不用说一个人,甚至连个疯子都不是,嘉德罗斯从来没有被冠以“人”的称呼。倒也不是成为“人”是件多么吸引嘉德罗斯的事情,只是嘉德罗斯从踏出研发室的那一刻就知道,自己和那些穿着白大褂的东西是不一样的。他是王者,他们就是渣渣。他是强大的象征,而他们便是尘埃。

他是机器,而他们是人。

人对自己的自满,甚至以为自己可以称霸宇宙,让那些强者俯首称臣。

所以嘉德罗斯反抗。

然而他的故事,没有成为英雄史诗,反而成为了圣空星最引以为耻的历史,被掩藏,被藻饰,被抹去。

所以,这就是他最沉重的秘密。

嘉德罗斯觉得,自己不会在意别人的回应了。因为这么多人类,他们都反应都是这么类似,先是睁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样子,然后慢慢后退,到了一个安全的距离,然后自以为是地指责嘉德罗斯的残忍,他们视而不见自己的残忍,却对别人的残忍了如指掌。

所以那些人,嘉德罗斯一句话也没有听完,就杀死了他们。

这样,他就真的成为了圣空星的杀人机器了。

嘉德罗斯没有说话。他在等着金的回应。哪怕是害怕也好,是反感也好,嘉德罗斯无比地期待,金平静的脸上有什么变化。甚至嘉德罗斯也做好了被金指责的准备了,反正他们都清楚,小队成员是无法互相伤害的。

可是没有。金的表情还是没有改变,他好像还在细细消化这件事情。

可是嘉德罗斯已经等烦了,他都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,明明结束后杀死这个渣渣不就可以吗?

“喂,渣渣,继续走吧。”嘉德罗斯还是决定不要看了。他实在不想看到那双眼睛里盛满了反感与憎恨,那种情感会污染那双眼睛,也会污染他心中刚刚成形的少年。

金却抓住了嘉德罗斯的手。

“罗斯,没关系的。”金小声说,“你不用感到抱歉。”

“我......我才没有抱歉。”

“这个世界不就是这样吗?不管是凹凸大赛,还是圣空星,还是登格鲁星。”金的声音无比沉重,多了很多不属于他的沧桑,“如果你不变成那样的怪物,你就会被它们吞噬掉。”

金抬起头,见到嘉德罗斯有些诧异的眼睛,金像是满足了的小动物一般狡猾地笑了,“但是我们也可以选择变回来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嘿嘿,好好听讲哦!变回来就是,把体内的怪物变成一只温顺的小动物那样......”

“哼,扮猪装傻。”嘉德罗斯不屑。

“不,是驯服。”金笑嘻嘻地说,“驯服你体内的恶意,让他们化为力量而不是掌控你。”金仰着头仔细地看着嘉德罗斯的脸,指着他脸上的小星星问道:“你的小星星怎么来的?”

嘉德罗斯轻轻揭开,上面是烙印着的:1号GODROSE。

人类研究的标记。

“你把这个用小星星贴住了,就变得很可爱。过去怎么样并不会影响你的现在啊,在我心里,罗斯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机器人了!”金的手指抚摸着嘉德罗斯脸颊上的小星星,替他抚平四周的边角,嘉德罗斯凑近看金的脸,那双眼睛无比认真地看着自己,唇瓣随着说话动出好看的形状,他的手指好像带着温暖的阳光,要不嘉德罗斯的心里这么这么炽热呢?

“你认识多少机器人?”嘉德罗斯移开视线,嘟囔道。

“我数数!”金掰开手指,“嘉德罗斯一个!罗德烈一个!没啦!”金摆着二字的手指在嘉德罗斯眼前晃悠,“就你们两个!”

嘉德罗斯一把把那只耀武扬威的手拍掉。

“诶等等为什么我不是最可爱的!”罗德烈追问道。

虽然嘉德罗斯还是气鼓鼓的,一张包子脸显得更圆了,但是脸上的绯红还是没有褪下。于是顶着那张热腾腾的脸,不断地说出不招人喜欢的话语来,就是嘉德罗斯和接下来的一路了。

嘉德罗斯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几句话。

人生有三种境界。

第一种是见山是山,见水是水。

第二种是见山不是山,见水不是水。

第三种是见山还是山,见水还是水。

他本来以为,金这样的天真不谙世事的傻瓜也就停留在第一种境界里。

却没有想到,金已经是第三种境界了。

这个人,到底还有多少他不知道的?嘉德罗斯有些不满地想。

【叮!特殊任务完成!】嘉德罗斯和金的终端突然发出声音。

“该让我们通关了吧。”嘉德罗斯不悦地看向终端,为那难听的声音阻断了他关于金的思考而无比恼怒。

“是啊!我们也完成了特殊任务呢!”金期待地看向终端。

【由于你们圆满完成任务,本系统决定再给你们一个新的特殊任务。请完成嘉德罗斯刚刚一闪而过的愿望。】

“嘉德罗斯!你刚刚到愿望是什么!”金问道。

“我在想吃汉堡包。你这么八卦的样子干什么!你以为我会想什么无聊的事情吗?”嘉德罗斯烦躁地坐了下来,“我要三个汉堡包,巨无霸再加两层牛肉。”

“不加牛肉可以吗?”金弱弱地提问。

“不行!这就是我刚刚一闪而过的想法!”嘉德罗斯分毫不让。

“好吧。”金默默地从商城上私人订制了汉堡包,并且和人联系送到这里。“已经买好啦!咱们马上就能完成任务了!”

嘉德罗斯狠狠地瞪了金一眼,转而抱臂沉思道:“我好像刚刚想要配上月光慕斯的。”

“月光慕斯?”金低头看终端,“可是我买不起啊!”

“我不管,我就要吃!”嘉德罗斯耍起脾气。

“那我叫卡米尔好了。卡米尔会做。”金积极都出谋划策,已经要联系卡米尔了。

“不许给那个虫子打电话。”嘉德罗斯命令道。

在嘉德罗斯的目光中,金只能停下了打电话的手。

“你能把积分借给我吗?”金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不行。”嘉德罗斯毫不犹豫地拒绝,“这个任务要你完成我的愿望。”

“只要咱们小组完成你的愿望就可以!”金试图辩解,“所以你出钱你也可以更快出去啊!”

“你是想甩开我?”嘉德罗斯眯起眼睛,语气不善。

“额没有没有!只是咱们做任务做了这么久我怕格瑞会担心我......”

“谁管格瑞?反正我要你完成我的愿望。”嘉德罗斯威胁道。

“可是这里没有厨房,即使有我也会炸了它的!”金哭丧着脸说。

“那我也要吃,你做的我就吃。”

“那算了咱们还是去杀迷宫之主吧!”金抱起罗德烈,重新提起激情。

“随你便。”嘉德罗斯冷哼,跟在金身边。

兜兜转转了很久,金终于给罗德烈拼上了一部分身体,然而罗德烈感应到迷宫之主也在收集自己的身体,于是金和嘉德罗斯小队只能加快寻找迷宫之主的步伐。在罗德烈的指引下,他们来到了一个悬崖下面,看见了迷宫之主。

嘉德罗斯率先冲了过去。大罗神通棍划过了一道长长的弧线,狠狠地打中了迷宫之主,迷宫之主长吼一声,指挥着迷宫星轰隆隆地变幻起来。嘉德罗斯还分着心注意着金的动向,尤其是他注意到金在上升下降的地面摇摇晃晃的时候,他忍不住喊出了声:“喂渣渣你看着我打就好了!”远远地看见金点点头,嘉德罗斯却也没有放下心来,一面留意着金的动向一面应付着迷宫之主更加猛烈的攻势。

嘉德罗斯的战斗并不酣畅,只因为他时时刻刻想着身后有金。

这也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。在此之前,他从来没有想要保护的人,打架只管迎难而上好了,何况也并不艰难。在此之后,他甚至有点想要金永远站在他的身后,想要那双蓝色眼眸注视自己,想要金欢呼雀跃的时候喊着嘉德罗斯的名字。

有次嘉德罗斯看见格瑞带着金刷积分,金的元力技能还不够纯熟,于是他只能坐在一边托着腮加油鼓劲。格瑞却好像充满了力量一样,卖力地打着那些小怪。嘉德罗斯只觉得金这个家伙讨厌。明明是不值一提的渣渣,是个没有能力的废物,为什么他们偏偏有强者保护,在凶残的世界里苟延残喘?

嘉德罗斯早就明白了世界的黑暗。他曾经以为,世界上只有汉堡,薯条,冰激凌,甜甜蜜蜜的棉花糖一样的世界。后来他明白,世界更充满了血腥,杀戮和冷酷。世界一点也不甜美,相反它闪烁着冷冽的寒光,如同刀尖上的锋芒。在他咬下汉堡里的牛肉的时候,他咬到了一点点血的味道,他会记起他杀死人类时人类的血泊。在他等待冰激凌融化在舌尖的时候,他会想起他等待机器人们的电完全漏掉,无力倒在地上再无知觉的漫长时间。一切美好后面都暗藏黑暗。他懂。

所以一开始,他不相信有金那样的人。

他不相信完美的美好,不相信纯粹的白。

可是即使是听了金的秘密,一点点更加了解这个曾经被他看不起、躲在格瑞后面的少年,他惊觉,原来世界上还有美好的存在。嘉德罗斯觉得,如果他是格瑞,他也一定会好好保护少年的,甚至是在少年面前卖弄一下自己。

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“渣渣你不许动!看着我就好!”在发觉金有一次出手帮了他一下的时候,嘉德罗斯吼道,他才不许自己比不过格瑞,无法成为少年完全的依靠。他要金全心全意地尊重他,信赖他,爱他。他也要挺身站在金的跟前,用大罗神通棍和他满心的傲气去抵挡一切风暴。

“可是怎么能让你一个人打呢!”金说着便加入了战局。

嘉德罗斯表示了对金能力的不屑,但是金却坚定地站在了嘉德罗斯身侧。

“罗斯,我要告诉你,我也很强的!”在无比璀璨的金光下,少年转头一笑。

嘉德罗斯看向那夺目的光芒,无数烟花好像就在此刻绽放,绽放在迷宫星的大地上,绽放在他的心里。

“嗯。”嘉德罗斯轻轻地回应道。

“罗斯你说什么!”金大声喊道。

“我说你太弱了,渣---渣---”嘉德罗斯喊道,一个跳跃离开了金的身边。

“哼!”金噘着嘴,又凝聚了更加强大的力量,“那我们比比看!”

“比就比,你要是输了,就完成我的愿望。”嘉德罗斯说着又给迷宫之主来了一棒,他站在高高的金属山上,神色看不清,但是金知道那一定是张扬的、狂傲的,就如同他的武器挥出的耀眼的光芒,嘉德罗斯就在那强大震撼的光芒里,恍惚之间,竟仿若神明。

金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他本人也加快了扔出矢量箭头的速度。

“金!带我离迷宫之主近点!”罗德烈突然喊道。

嘉德罗斯听到立刻道:“渣渣不许靠近!”他的大罗神通棍就要凌空斩落,他不希望金因此受伤。

“嗯好的!”金自动无视了嘉德罗斯的话,踩上一个大大的箭头就灵巧地飞过大罗神通棍的波动,惊险地转弯到了迷宫之主上方,正好挨着嘉德罗斯,金扬起笑脸自我吹嘘道:“嘉德罗斯我厉害吧?”

“一点也不厉害!”嘉德罗斯咬牙切齿道。可是对着这张脸他真的发不起火来,只能把怒火继续宣泄到迷宫之主身上。

“金,我还要靠近些。”罗德烈突然发声。

“不可能!金不许你去!”嘉德罗斯抓住金的手,狠很瞪向罗德烈。

“罗德烈你是发现什么了吗?”金尝试挣脱,嘉德罗斯却握得越来越近,五个指头死死地卡住金的五指,两只手就这样紧紧地贴合在一起。

“我不许你走!”嘉德罗斯大声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觉得,我可能和迷宫之主有什么关系,但是要再靠近一些。”罗德烈小声说。

“我把你扔到迷宫之主嘴里!”嘉德罗斯很生气,伸出手就要夺过罗德烈。

金却趁机一跃而出,飞向散发着无比强大元力的迷宫之主。

“金你给我回来!”嘉德罗斯刚要冲过去,一个箭头突然挡住了他的去路,不可避免地趔趄了一下。

金带着罗德烈凑到迷宫之主的身边。迷宫之主已经陷入了狂暴状态,而罗德烈也很纠结,于是金只能处在最危险的境地。迷宫之主无疑盯上了金,无论嘉德罗斯发动什么攻击,都无法阻挡迷宫之主一股脑把所有力量集中攻击金。

金只能躲闪,一面给罗德烈出谋划策:“是不是迷宫之主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是......我觉得他体内有什么在和我响应。”罗德烈斟酌着,“感觉我好像和他有什么紧密的联系。”

“也许你们就是同一个人也说不定?”金猜测道,“一个人体内可以有两个不一样的人格,但是他们都是你啊。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有一个朋友,他也是金。”金无比简单地讲了自己的另一个人格。“但是我给他取了个新名字,所以,罗德烈你们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?”

“你们是不是也是,一面光明,一面黑暗呢?”

在金的启发下,罗德烈成功地和迷宫之主融为一体。

【亲爱的金和嘉德罗斯小队:恭喜你们成功完成了击败迷宫之主的任务!】

金的终端上跳出来这么一条消息。

“唔,罗斯,你说我们谁赢了呢?”金在等待被传输出迷宫星的途中,问道。

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是确实是金启发了罗德烈,使得他们不用耗费元力去攻击迷宫之主了,也就是说金的功劳应该是最大的,但是嘉德罗斯一口咬定:“我赢了,我把它胳膊打掉了,马上就要把它脑袋砍下来了。”

“也是哦。”金承认,“还是罗斯你的元力比较厉害。”

嘉德罗斯很高兴,但是他还是要无比嫌弃地说:“你现在才发现啊?”

“那我完成你的愿望好啦!一个月光慕斯是吗?”金问道。

“我刚刚有了一个新的愿望。”嘉德罗斯正色道。

“那是什么?不是说是特殊任务的愿望吗?”金奇怪。

“咳咳,就是那个特殊任务说的愿望。”

“是什么?”金问。

“是......”嘉德罗斯的脸上出现不自然的绯红,说话也不变得吞吞吐吐。

“是什么呀?”金又问了一遍。

“叮!”愉快的声音响起。

【特殊任务:请金完成嘉德罗斯的愿望“把这个渣渣娶到圣空星当王妃就好了。” 任务进度0】

评论(7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