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克兰德第10086号信徒

大纲流废物 用脚写文 用手评论

【嘉金】特别任务 上

有很多私设,OOC!


“看来是人家赌赢了喵,”喵族亲王开心地舔着自己的爪子,“我要把所有赢的东西换成铲屎官喵!”猫尾巴兴奋地动了动,喵族亲王看向了丹尼尔,“所以说赢了还有什么奖励喵?”

丹尼尔回以微笑,“接下来你有制定一个游戏规则的机会。”

“游戏规则喵?”喵族亲王的视线落在大屏幕上欢欣雀跃的金小队,还有因为第二而阴气沉沉的嘉德罗斯小队,“就每人随机分配一个队友喵,但是金要和嘉德罗斯一队喵~”

“果然是一个有趣的规则。”丹尼尔说。

“快点快点!本大爷想看他们打架!”有人催促道。

 “好的,大家稍安勿躁,规则已经发布下去了。”丹尼尔沉静地联系小裁判球们修改规则并向大赛参与者们公布。

“尊敬的参赛者们,恭喜你们完成了第一项考验。接下来你们的迷宫星之旅,将会有一个小伙伴陪伴你哦~具体是谁就要看你们的缘分咯。下面请参赛者们查看终端上随机选择的同伴,一分钟以后,将自动传送到伙伴的旁边哦~”

 “诶老大,”雷德叫了一声正在愤怒注视金小队的嘉德罗斯,“新规则呢~”

 “别吵到大人。”蒙特祖玛一巴掌拍了过来。

 雷德哭丧着脸躲开,一面可怜兮兮地抱怨,“蒙特祖玛你怎么这么对我!言情小说里我这么帅气的都是万人爱的男主啊,只有你这么对我.......”

蒙特祖玛抢过雷德的小说糊在他的脸上,“闭嘴。”

“呜呜呜祖玛我好伤心!”雷德哭诉,然后举起手腕上的终端,一块小小的光屏亮起,画面上是一个熟悉的面孔---佩利。

“哼,竟然是那个暴力狂。”雷德站在蒙特祖玛身边,凑着看蒙特祖玛的终端,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银发男子,嘴角标志性的挂着一抹虚伪的笑容,帕洛斯无疑。

“啊祖玛!帕洛斯是个大骗子,千万不要被他骗了!”雷德紧紧抓住蒙特祖玛的衣服,“如果他敢这么对你笑,你就打死他!”

“如果你再不松开,我打死你。”蒙特祖玛冷冷道。

雷德赶紧松开了袖子。然后就看见嘉德罗斯冷哼一声,啪的一声把终端画面关闭,上面的影像也一下子扭曲消失,雷德什么也没看清。

“嘉德罗斯大人,您的同伴是……”蒙特祖玛问道。

“一个渣渣。”嘉德罗斯扛着大罗神通棍,不以为意道,“你们管好自己就行。”

“渣渣,哪个渣渣啊?”雷德却是八卦地想要问出个人名来。

嘉德罗斯瞥了一眼,目光狠狠地对准那边傻愣愣和格瑞聊的快活的金,然后哼了一声,扭过头来。

雷德顺着嘉德罗斯的视线看去,“难道是格瑞?”

“......”嘉德罗斯抽抽嘴角,“他旁边那个虫子。”

“金?”蒙特祖玛会意。

嘉德罗斯嗤道:“有他跟着我还不如杀了他自己做任务。”

“额老大这是不行的,刚刚我们看的规则里面说不许杀掉队友,队友死了你也会死!”雷德连忙阻止。

“该死。”嘉德罗斯的眼睛又看向了金的方向,与此同时,金的脑袋也从终端的画面里缓缓抬起,然后目光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对到一起,金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有些不知所措地挠挠头,最后挤出来一个笑容来。

切,明明是渣渣。怕就怕还非要做出不怕的表情。

还有,他至于这么让人害怕吗?嘉德罗斯心里不解。但是格瑞那严肃警告的眼神真是让嘉德罗斯生气,就像是他嘉德罗斯是狼金是绵羊一样。嘉德罗斯注视着格瑞低头和金说了什么,然后金点点头,还小心翼翼地往自己这里瞥了一眼。

“渣渣就是渣渣,”嘉德罗斯被那有些敬畏的眼神搞得莫名火起,平时那些人看见他腿抖只会让嘉德罗斯高兴,可是这个渣渣,看着他的眼神和看格瑞的完全不同,还有格瑞那一记眼风,嘉德罗斯明白了,这就是对他亲和力不足的挑衅!

嘉德罗斯只觉得,自己做什么都应该比格瑞好才对,于是也学着金的样子咧开嘴,露出来一个大大的笑容,只是这个笑容在别人眼里怎么看怎么奇怪。

凶巴巴的嘉德罗斯,竟然笑了?

好了,这个消息的劲爆程度,足以在凹凸的八卦消息区里面置顶好几天。

可是金似乎更惊恐了。他直接往后退了一步。

嘉德罗斯实在生气,于是也气哼哼地转过身子,不再理会那个渣渣了。

“亲爱的参赛者们,三秒内你们将会和你们的伙伴被随机传送到迷宫星的某个角落。请大家遵守游戏规则哦~”

嘉德罗斯眼前一黑,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就已经身在金属废墟中间,胸口上有什么东西压着,嘉德罗斯使劲地推开。

“哎呦!”金的脑袋被人使劲一推,直接撞在了坚硬的金属上,不过金骨骼惊奇,竟然连帽子都没有掉。金抬头看着站起身来的嘉德罗斯,离近了看,这个人果然是个九岁的孩子---一张圆圆的包子脸,上面本来挺大的眼睛被眯成一条缝,嘴巴也很好看,却被狠狠地向下压,一副盛气凌人,看不起全世界的样子。

狂妄,有的时候也是年轻的代名词。

金记得格瑞嘱咐道千万不要和嘉德罗斯一般见识,某种意义上,这个人相当的幼稚,还是不要搭理为好。

说实话,金对这个大赛第一有着奇怪的感觉。一方面他有点害怕,自从他见识到嘉德罗斯毁天毁地的元力以后的害怕,一方面他又很想和他做个朋友,这其实是金的习惯啦,看到谁都真心地希望对方是自己的朋友。

“你好,嘉德罗斯,我叫金!”金发少年无比自然地说,像是已经说过了很多很多次一样。

“渣渣的名字我不需要记住。”嘉德罗斯冷哼。

“那你可以叫我矢量超人啊~”金笑嘻嘻地说。

“切。”嘉德罗斯对上金期待的眼神,“等会我可不会保护你,别以为谁都会像格瑞似的。”

“我本来也没想你保护我的。”金嘟囔,“还有我很厉害的好不好。谁知道到时候是我保护你还是你保护我呢。”

“那就走着瞧吧,哼,到时候你哭我也不会管你的。”嘉德罗斯已经转身,查看终端上的任务信息了。

【请输入小队名称】

“金和嘉德罗斯小队!”金大声喊道。

嘉德罗斯狠狠地瞪了金一眼。

【恭喜您,“金和嘉德罗斯”小队接收到一项特殊任务,是否查看?】

“是是是!”金回答。

嘉德罗斯再瞪,金无辜回望。

【“金和嘉德罗斯”小队的特殊任务:

请告诉对方一个自己从未告人的秘密。】

“秘密?”嘉德罗斯重复道,“不行。”

“啊啊啊我可以拒绝吗?”金也吓了一跳。

秘密的话,怎么也不该告诉一个不熟悉的人吧?

【普通任务:

“金和嘉德罗斯”小队请找到迷宫之主并打败他。】

“那,嘉德罗斯,咱们还是选普通任务吧?”金小声道。

“废话。”

“嘉德罗斯,你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?”在寻找迷宫之主的途中,金忍不住问道。

“我没有秘密。”嘉德罗斯冷冷说,甚至拿出了大罗神通棍。

但是金好像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,仍然高兴地哼着歌,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迷宫世界里。

真是的,这个渣渣,怎么这么开心?

嘉德罗斯狐疑地看了金一眼,这会他从地上捡起来一个亮晶晶的积木似的玩意儿,在手里不断研究着。

“赶紧扔了。”嘉德罗斯命令。

“为什么?你看啊罗斯,多有意思。”金把积木伸到了嘉德罗斯眼前。

“渣渣把手拿开。”

“切,不看就算了,”金继续玩着积木,毫不在意嘉德罗斯脸上的不爽。

“你怎么不怕我了?”想了想,嘉德罗斯还是问了出来。

“怕你?我不怕你啊。”金坦荡荡地说。

“那你为什么刚刚,”嘉德罗斯想起那时候金吓得倒退一步的样子,说不上来的烦躁感。“刚刚吓得尿裤子?”

“尿裤子?我没有啊!”金摸不到头脑,侧着脸看了嘉德罗斯一眼,“呐,嘉德罗斯,你能笑一笑吗?”

嘉德罗斯的脸立刻凶狠。“笑什么?”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啊~”金回答。

嘉德罗斯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脸上微烫,却是缓缓扯开了嘴角。

“哈哈哈嘉德罗斯你嘴上的菜叶怎么还没掉!”金咯咯笑道,“刚刚我就看见了犹豫要不要和你说来着......”

嘉德罗斯气极,今天吃的汉堡包的菜叶!该死!

嘉德罗斯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丢脸过。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,他一定会在这个渣渣开口前把他掐死!

嘉德罗斯看向金细嫩的脖子。脆弱白皙的脖子,他觉得自己一伸手就能掐断。

可是脖子的主人还在叽叽喳喳,“哎呀嘉德罗斯没关系啦!我喝牛奶的时候总会有一圈牛奶胡,还有吃甜点的时候,牙齿总能被果酱染上颜色!”金无比贴心地安慰道。

可是这并没有什么用。


嘉德罗斯帮助金打跑了两个人了。

很显然,每个人都任务都不一样。有的人是杀戮别人,还有的人是找寻东西,还有的人是打迷宫之主。游戏规则怎样嘉德罗斯一点都不关心,反正有大罗神通棍在手,谁来了他都有完全的把握打死他们。一切规则都不会成为嘉德罗斯的阻拦,反正只有他不想要的,没有他得不到的。

与这些乱七八糟的任务相比,他们那个交换秘密的任务简直是过家家。

嘉德罗斯对金的秘密有点兴趣。毕竟,他也很想知道,到底是怎样的人,会让格瑞那么全心全意地保护呢?还有为什么,有那么多人心甘情愿地围在他的身边,为他献出了自己的忠心?或者说,友谊?

一开始,嘉德罗斯以为金是一个老谋深算的人。至少是有心机的。可是......

“嘉德罗斯!”金大喊,“我又捡到了一个积木!”

“哦。”

金的怀里抱着几块积木,向着嘉德罗斯跑来,“罗斯,我们来搭城堡吧!”

“你多大了渣渣?”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,问道。

“十五了,比你大很多呢。”金笑道。

“十五了还是这么蠢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。”

“我不蠢!”金控诉。

“傻瓜,看上面。”嘉德罗斯说。

金依言看了上面,一块大石头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他砸来!金巧妙地一个翻滚,堪堪避开了石头。而就在石头将要砸到金脑袋上的时候,大罗神通棍也伸了出来,将大石头劈成了无数碎沙,如同雪花般洋洋洒洒地落了下来。

“渣渣,你速度还挺快。”嘉德罗斯收回大罗神通棍,敷衍地夸赞了一句。

“那可当然!”金笑的骄傲。“谢谢你刚才提醒我!”

“哼...”嘉德罗斯继续向前走去,“不谢。”

迷宫星地形错综复杂,各种机关还会不断变换,周围的景色时而是一片金属废墟,时而又是直冲云霄的高大建筑。直到走到一处破败的断壁残垣之处,金停下了脚步。

“你怎么了,走不动了?”嘉德罗斯问。

“没有。”金蹲了下来,“只是想起我的家了。”

“你家?登格鲁星吗?一个小矿区罢了。”嘉德罗斯语气上不屑一顾,但是却和金一起蹲了下来。“哼,我也只是想看看你的积木!”嘉德罗斯慌不择言找了个借口。

“好啊,积木给你,可以帮我搭个圣空星吗?”金问道,“我听说你是圣空星的,嗯据说圣空星是最强的星球,我没有去过,所以,可以让我看看吗?”

“真是没有见识。”嘉德罗斯吐槽,又看着手中棱角分明的积木,索性把积木扔在地上,坐了下来。“渣渣,我说给你听。听好了。”

“圣空星繁华在机器人统治一切。像你们这样脆弱的人类是不存在的。到处都是先进的工业制造,被机器人管理的机器。不需要法律,不需要制度,因为机器人的意识是可以控制的。”

“那,可是,你不像是机器人啊?”金睁着一双蓝眼睛,盯着嘉德罗斯的脸,“你明明就是一个小孩子啊。”

“我不是小孩子!”嘉德罗斯很生气,但是对着金认真的表情又发不出脾气来。“也就你这种傻得要命的渣渣,会天真的以为大家都是好人的。”

“我才不傻。你是不是好人我一眼就看得出来。”金说。

“那你做圣空星的王会不会很无聊呢?”金忽然问道。

“无聊?”嘉德罗斯仔细地咀嚼这两个字。“我每天都很无聊。”

“今天也是吗?”金好像有些受伤,小声问道。

“今天?也就高兴了那么一点点。”

金的眉眼又舒展起来,一双眼睛笑出一条缝,“太好了!”

“只是一点点!”嘉德罗斯强调。

“嗯好,我已经知道啦!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回报我?”嘉德罗斯问道。

“回报什么?”金收拾着手里的积木。

“我都告诉你圣空星球怎么样了!”嘉德罗斯咬牙。

“额,谢谢?”金愣住。

“你给我讲你的家!”嘉德罗斯说,盯着金。

“我的家吗?”金喃喃,“曾经登格鲁星是个很好很美的地方呢。我和姐姐,格瑞一起生活,那时候我和格瑞每天都被姐姐逼着喝牛奶,喝完了我们就去玩.......”

“谁要听格瑞了。讲你自己的事情!”

“可是格瑞就是和我在一块啊。”金说,“那你要是不喜欢听格瑞的话,我给你讲我的姐姐秋吧!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人!”

“最好?”嘉德罗斯冷哼。

“嗯,世界上最好的人有姐姐,格瑞,紫堂,凯莉......”

嘉德罗斯紧紧地盯着金,在眼神的逼迫下,金终于说出了:“还有嘉德罗斯!”

嘉德罗斯满意了。“继续讲。”

“登格鲁星球是我生活了十五年的地方。可是最近它却被卖给了一家开发商,开发商把我们都赶了出去。我的家,也就和这里一样了......”金站在金属废墟里,仿佛回到了那一天,开发商的拆卸大队粗鲁地把人们从屋子里抓走,然后把登格鲁星的每个房子毁掉。金被押解而出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,漫地的废墟和冲天的火花,有一个妈妈急匆匆地回去想找自己的孩子,却被机器人们死死拦住。哭声,喊声,响彻了整个登格鲁星球。

登格鲁星,从一个美丽的世外桃源,变为了矿区。从金的家,变为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亲眼看着家被毁掉吗?

嘉德罗斯看着金,那个少年的眸子很蓝,像是盛满了天空的纯净。完全不像是经历过苦难的人。他洁白的像是脱俗的仙人,单纯的像是不谙世事的孩童。为什么那双眼睛里,曾经倒映着生死离别,倒映着宇宙间的罪恶呢?

“哈哈,这个就是我的秘密了。”金呼出一口气,“不想告诉格瑞,我担心格瑞伤心,不想让这件事成为格瑞的累赘。”说完,金抱起积木站了起来。“嘉德罗斯,我们继续前进吧!”

于是一路无言。大家都在想着各自的事情。





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