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克兰德第10086号信徒

大纲流废物 用脚写文 用手评论

【瑞金】他知道

意识流

“金,你输了。”凯莉叼着棒棒糖,说话的声音由于激动而高了些,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!”

“大,大冒险。”金有些紧张,前几局他目睹凯莉大佬是如何搞事的,如今他对凯莉充满了畏惧,“千万不要太,太......”

“嗯?”凯莉挑眉,“对我有意见?”

“没有!凯莉小姐姐你是最可爱的!”

“嗯,这才对嘛。”凯莉托着下巴,灵光一现。“看在金说出了大实话的份上,就让你表白吧!给手机通讯录第一个!”

说完就抢过来金的手机,熟练地解开金的账号,打开了通讯录。

通讯录里第一位赫然是:

【a格瑞】

“哇塞,格瑞诶!”凯莉好心地替金点开,“去和你发小表白吧,加油~”

手机被塞过来的金一脸生无可恋地听着听筒里的铃声,他知道,不到三秒格瑞一定会接起电话。格瑞从来不让他等。

“格瑞学长......”一个面色羞红的女孩拦住了格瑞,一封粉红色的信被颤颤巍巍地拿在手上,宣告着不可告人的小秘密。“我,我......”

格瑞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是十分动感的电音。

格瑞掏出手机,按了接通键。他的眼神冷漠,无时无刻不催促着女孩快走。

女孩的手还尴尬地停留在半空中。

格瑞伸手取了那封情书,轻轻点了点头,目送着女孩羞涩地逃开。电话里熟悉的声音也传入了耳畔,“格瑞,额,今天天气不错是吧!”

格瑞抬眼望了望满是雾霾的天空,轻轻点头,“嗯。”

“所以格瑞你有什么计划吗?”金的话有些语无伦次。

“去看电影,咱们一起吧?”格瑞说,“是你最喜欢的超级英雄。”

“真的吗?今天上映吗!啊我都记不住日子,还是格瑞你记性好使!”金的话语被浓浓的快活充斥,每个语句都像是要飞起来似的,格瑞可以想象,少年的脸上染上一层绯红,说话时活力四射的样子。金高兴的时候,喜欢一蹦三尺高,喜欢语气里夸张地上扬,喜欢毫不保留地夸赞自己。

“今天晚上七点,凹凸电影院。”格瑞昨天就已经预定好了电影票,这些自然烂熟于心,那个少年只是不知道所有他的准备,不知道他喜欢的一切自己都记得。

凯莉叫金放了扩音器,于是玩真心话大冒险的一帮人都围坐在小桌子边,屏声静气地偷听。听他们从天气聊到了看电影,甚至光明正大地就开始约上了,凯莉戳戳金,示意他赶紧表白。

金急得冷汗直冒。“那个,格瑞,有句话我想和你说。”

结果他支支吾吾半天,还是没有说出口来。

凯莉急了。忍不住要替金喊一声“金说他喜欢你了!”的直球了。

金却连忙摆手,躲在了一遍。他异常羞涩的举动是在场的人意料之中,可是谁也没注意到,金脸上异常的正经严肃。

“格瑞,其实我想说,我、我、我......”

“ 我喜欢你。”

格瑞的瞳孔一下子睁大,但他很快恢复了平静,只是心跳的速度快的非比寻常,但是他的声音却还是那样平稳,就像湖面里面滚动着汹涌的波浪。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格瑞,我喜欢你!”金的声音大了些,隔着一定的距离,他的声音随着电流一起钻进格瑞的耳朵,钻进格瑞的心里。格瑞觉得四肢好像被电了一下,通通归于绵软,像是有烟花在身体里炸响。

“我完成了!”可是手机里紧接着传来金松了一口气的声音。

本来就不该幻想着他对你表白的。他知道那个傻瓜一定又被凯莉骗去玩什么告白小游戏去了。上次金打电话给通讯录最后一位紫堂幻表白,于是格瑞为了防患于未然,分别在金的手机上存入了两个号【a格瑞】【z格瑞】,他私心想着,无论哪一次游戏,希望这些告白,哪怕是假的告白,也全是由自己来接收。那样金就不会太愧疚,或者以为自己给别人添了麻烦。

不如给我吧。哪怕是一场无伤大雅的玩笑。

他知道。

所以他试着不要那样心跳加速。

他知道。

所以他试着语气平静,不带任何情感浮动,就和刚刚约着金去看电影的声线一样:“我知道。”

“嗯......格瑞,我们刚刚在玩真心话大冒险,所以,所以我不是......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格瑞把手机换到另一边耳朵,像是想要更加清晰地听到对方的话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啊?什么?格瑞......”金慌张地要命,从玩的正欢的朋友之中脱身而出,躲到了一个小隔间,“格瑞你?”

“只许你大冒险,不许我?”格瑞轻声笑道,声音顺着电流的传递,于是金的脸上更加烫了,“当然,当然可以了......”

金抚上自己砰砰跳响的心脏,自言自语道:“怎么会呢,格瑞怎么会对我表白呢。他明明喜欢的人应该是?”

“诶,格瑞喜欢的人是谁呢?”金大声地问了出来。忽然好像意识到自己和格瑞的通话还没有挂断,便亡羊补牢地补充:“格瑞我只是好奇而已!你以前一直和我说你喜欢上一个傻瓜!她到底是谁啊?我是你的好哥们你怎么可以不告诉我?”

电话里静默了几秒。

格瑞抓紧了手机。听筒那边的人轻轻的呼吸声撩拨着他的神经。

沉默,截断了方才热火朝天的聊天。

或许本来聊天就是各有心事,两个人都有着说不出口的种种,于是尴尬总算如约地降临了。

“额格瑞!那个凯莉叫我了我先挂了!”金急匆匆地说了这么一句,就擅自挂断了电话。格瑞沉默着听忙音响了很久,空洞的、持续的忙音像是一个黑洞,吸进了所有他想要说的话。

金慌忙挂了电话。一只手把手机扔在了洗手台上。自己却是重重地靠在墙壁上,冰凉的金属紧贴着他的皮肤,于是从四肢蔓延开的凉意,浇灭了刚刚燃起的期待。可是那火花却如同一岁一枯荣的野草,格瑞就是那忽然而至的春风,只消那么一拂,金心中的火花就会再度热烈。

没办法。

常年累月种植在心中的喜欢,是很难磨灭的。

除非格瑞真的有一天,挽住了一个女孩,对着她露出更加温柔宠溺的笑容---比他曾经给金的笑更加温柔的笑容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金发现自己是不一样的。格瑞面对别人的时候,总是清清冷冷,笑起来也不过是简单拉扯皮肉,笑意却从未到达眼底。他似乎有一种和别人不合的气场,平素格瑞都固执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但是他的世界却为金打开了一扇门。

凯莉说过:“格瑞看着你的时候,都不像格瑞了。”

私下里朋友们都说,格瑞这个人有些孤僻,不太擅长和别人处理好亲密的关系。他总是若即若离,有时候他身处在身边,你却觉得他远在天边。要不是金,估计格瑞肯定不会和他们凑在一起。

因为金,所以格瑞可以和他们一起做些无趣的事情,听他们说着这班那班学生的八卦,格瑞是完全不在意这些事情的,他只是将眼神放空,无处安放的眼神往往指向了金。而金也会理所当然地接受格瑞的注视。像是一种潜移默化的默契,金喜欢的事情格瑞总是参与,而格瑞讨厌的事情金从不触碰。

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个问题了。

问题是:如果你流落荒岛,只能带一个人,你会带谁?

不需要犹豫,电光火石之间,金给出的答案是格瑞。

金有很多朋友,和他兴趣相同、性子又热烈奔放的人更是太多。格瑞却像是与金完全相反的一极,金热情,格瑞冷淡;金简单,格瑞深沉;金的心事藏不过三天,格瑞却能一件事闷在心里,直到风化成灰。

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?

大概就是,从小到大都是邻居,而金又是那种喜欢到处结识新朋友的人。那天金捧着姐姐做的饼干,一脸希冀地敲开对门。门开了,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面前。那个孩子有着一头银发,紫色的眸子里盛满了不近人情的冰冷。后来金发现,格瑞的父母从来没有来过。

“从此以后,我就是你的家人了。家人之间,要分享自己的快乐!”金逢着格瑞便会献宝似的献出自己的零食和玩具。无关其他,甚至没有怜悯的情绪作祟,金想要的,不过是看见格瑞笑笑。“忘了和你说了,其实我和姐姐也是孤儿呢!”格瑞听到这句话,却像是更冰冷了,转身就要离开。金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话,只能一味地跟在格瑞的身后奔跑,手里的零食散落了一地也顾不上捡起来,“格瑞,你等等我!我怎么了你又不高兴了!”

格瑞不喜欢笑。

但是金和格瑞为数不多的合照里,格瑞的嘴角分明有着翘起的弧度。那双紫色的眼睛,也因为笑意而变得温柔起来。

那是只有在和金的合照中才能见到的风景。

那是只有金才能得到的不一样的温柔。

所以,我是不一样的,是吗?

格瑞发觉自己喜欢金,是在很久以前的中午。

那天他午睡的时候,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,他被父母抛弃在登格鲁市。他一个人生活,一个人学习,一个人长大。一个人。金从来没有出现。

醒来的时候,格瑞发现泪水已经打湿了枕巾。心里空空荡荡,仿佛被剜去了一块,虽然不疼痛,然而四处漏风,回忆似乎也变得缥缈,将要消散在风里。他疯了一般地敲开对门的大门,门开了一条缝,露出了金惺忪的睡脸,“唔,格瑞,下午好!”金揉了揉眼睛,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。

是他的金。

那一刻,格瑞感觉心跳重新平稳,大脑也逐渐清醒,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,紧紧地抱住了眼前的少年。

金被抱的有些疼了,“格瑞,怎么了?”他的声音有些小心翼翼,手轻轻地拍着格瑞的后背,“是做噩梦了吗?”

“......嗯。”格瑞把头靠在少年的发边,声音低沉。

那是一个,很痛苦的梦。

格瑞无法想象,没有了金的格瑞会是什么样子。

或许就不再是格瑞了吧。

他发现,喜欢上一个人,是多么奇妙的事情。因为这种奇妙的感情,连带着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。又或者说,喜欢上金,这个世界才向他展示出了温柔,有金在的每一个风景,不需要金做什么表情、也不需要他说什么话,世界就会自然而然变得光彩照人起来。是他的金发点亮了天空吗?是他的笑响荡漾起涟漪吗?是他的存在改变了格瑞的人生吗?

是的吧。

因为他的世界,终于见到了天光。 他像是一个追光者,满眼只有光亮的方向,当他伸出手指,却陷入了一片虚无。他只有紧紧地奔跑,他只有永远地追随。所以他不在意作为金的发小,站在他身后保他一方安宁。他不在意为了他出生入死。他只在意,他的光是不是就在他的眼前,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。 而只要金还好好地,幸福地,格瑞也会在他身后,感到更甚的幸福。 “我喜欢你”是一句禁忌的话语。 那意味着,他将失去了那个后方熟悉的位置。 那意味着,金将因为慌乱无措而选择逃避他。 他的光,会从他的世界溜走。

所以索性不说了吧。 就这样,看着他不好吗? 就看着他这样,一天天长大,一天天更加耀眼。 格瑞也感到与有荣焉。

他不会说。他会一直隐藏下去自己的悸动,自己的紧张与兴奋。他可以做到面色冰冻,当金的笑容照耀他的时候,冻土里钻出了细嫩的绿芽。他可以做到站在金的背后,一把烈斩斩尽天下,把所有靠近金的危险除去。

他知道,他可以。

他知道的,可是他真的可以吗?

他真的愿意,看见金和别人在一起,再对他衷心地祝福吗?他真的愿意,把金的手,从自己的手里交给别人吗?那时候,金的旁边,站着一个人,自己在他身后的位置,或许也不被需要了吧。当那时,他的光,还会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吗?



金发现自己喜欢格瑞,是在不久之前。

那天格瑞被问到“你有喜欢的人了吗”的问题的时候,他颔首,眼睛里闪烁着亮光,像是沉浸在无穷的回忆之中,“有。”他回答道。

金只觉得呼吸滞涩了一秒。他深深呼吸着空气,直到大脑终于转了过来,脑子里回响着警铃似的话语:

格瑞怎么有喜欢的人了?

格瑞喜欢谁?

可是这些问题,金都无法作答。他只能愣愣地盯着格瑞,抓住他脸上一丝一毫的微表情,看出他撒谎的蛛丝马迹。

可是格瑞的表情太过陌生。那双眸子里的温柔,是金所没有见到过的。

这是,给一个女孩子的爱吗?

“格瑞,你喜欢哪个女孩呀?”金忍不住问出了声。

格瑞似乎没有想到,金会如此刨根问底。他张了张嘴,却未出一言。

果然。连我都不告诉了吗?

金恍然发觉,格瑞并不会永远陪伴自己。年少时承诺的永远,不过是一个轻易破碎的谎言,金不应该当真的。可是他偏偏执拗地想要一直一直和格瑞待在一起。

金本来以为,这只是对朋友的依恋。

可是那一天晚上,金罕见地失了眠。

他在一个个排除,格瑞称得上朋友的女性。

凯莉、安丽洁、艾比、姐姐......

金掰着手指头,一只手都没有数完。然后他又缩在被窝里,一件一件回想格瑞和那些女孩可以称得上暧昧的瞬间。

没有。

在金的记忆里,格瑞一直和她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既不会过于冷漠,又不会过于热切。而她们,也不会和格瑞勾肩搭背。

那到底是谁呢?

可能是我都不认识的人吧。金懊恼地想着。他从来没有这样一刻,觉得自己和格瑞的生活有了半分脱节,平时他们总是形影不离,生命的轨迹都是重合的,而现在,格瑞的轨道偏离了几分,指引着他离金越来越远。

小时候到现在,十年来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,那种遇到事情会想到的第一个人。金可以保证,自己什么事情都会想到格瑞,但是他也有些自私地希望,格瑞也能想到自己。

“不希望好朋友有女朋友怎么办?”

金在论坛上发了求助贴。

有人说他就是惧怕寂寞。

有人说他自私自利。

还有人说他喜欢他。

金一一排除了前两个,目光锁定了“喜欢”二字。

喜欢吗?

金的脑海中掠过了一幕幕有关格瑞的记忆,那么多的回忆满满当当塞进了大脑,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,又似乎可以延伸到永远。金不需要费力地回想,那些快乐的、激动的、伤感的记忆都会争先恐后地涌来。

金这才发现,格瑞对自己有多么重要。

而他的快乐,又有太多是关于格瑞的。格瑞早已深深地烙印在他的生活中,如果失去了这枚印记,金就像是没有邮戳的邮票,失去了方向和依靠。他好像习惯了,跟在格瑞的身边,对他说上很多话,只为了让格瑞开心一下。看到格瑞弯起嘴角,金也会忍不住一起笑起来。

金喜欢格瑞,这是一个确定的事实。

金握紧了手机。他必须要做些什么,他必须要挽留格瑞,哪怕只是让他知道自己对他的喜欢。

金没有考虑以后,他只想抓住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,去拉住格瑞的衣袖,告诉他:不要走。

金打开通讯录,找到了第一个联系人。

格瑞打开手机,找到了他收藏的联系人。

他按下了通话键。

他知道,无论如何,他也不想再沉默下去了。无论如何,他也不会放手。

“喂?”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“金,我想和你说一件事。”格瑞沉声道。

“我也想和你说一件事。”

“你先说。”

“三二一咱们一起说吧!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开始数了,三,二,一......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3)